聽同事說她們前陣子去看聽了江蕙的演唱會

雖然票價不便宜,但還是讚嘆不已,

讓我好生羨慕喔,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很想去

小時候豬包妹的爸爸會帶我們去藍寶石,喜相逢看歌聽秀,

或者太平洋西餐廳看秀

長大後還會去看舞台劇

結婚後,就沒有這個閒情逸緻了

 

我國中時代就開始聽江蕙的歌了

算來真的好多年,那時很多人

都會在偉士牌機車上裝上喇叭,播放她的歌

也會在機車後面的擋泥板,貼著她的相片

可想而知那時多風行了

 

酒後的心聲,剛好是我在台中的時候

每每在回台中的高速公路上剛好陪伴我許多日子

學校的歌唱比賽,更是同學必唱的歌曲

 

有時聽到一首歌,腦海裡就會出現一些畫面

聽到望春風

會想到小時候回外婆家的情形

聽到浪人情歌

會想到和以前的同事下班後在KTV高歌

聽到KIRORO

會想到和同學去關子嶺洗温泉

聽到阿美之鳳

會想到我們自己編舞在九族文化村那魯彎劇場上的表演

聽到林強的向前走

會想到全校在清境的青青草原的大露營

…………………..

一首歌  對我來說

有時是一個故事

有時是一個人

有時是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包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